车牌可以换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可以换车的,但是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必须在原用车申请后6个月内调离或注销,超过1天不能调离,这6个月包括节假日;

2、原车牌必须满用三年以上,原车牌不得违章和未经处理的交通事故;

3、只能由原所有人(单位或个人)申请保留原车牌,不得转让给他人;

4、只有购买新车才能使用原车牌,二手车不能(公安部是这样设置的);

5、只能将车辆转让给他人或注销以保留原始号码,如果您将车辆移到其他位置,但仍以自己的名义,则不能保留原始号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在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登记变更时,需要变更机动车车牌号,恢复车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车牌号,重新发放车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则上,一辆车只有一个车牌,车牌是跟随车主的个人,也就是说:如果车转让,你必须重新换牌,原来的车牌是给以前车主的,如果您对目前的车牌不满意,您必须向车管所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