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的区别如下:

1、承载式车身就像螃蟹或龙虾,壳就是车身,壳需承担重量和载荷,非承载式车身就是蜗牛,行走机构都在身体上,壳体本身不承担载荷;

2、承载式车身,顾名思义就是要承载汽车商的零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等等,这些汽车的零部件都是直接安装在车身上的,它们是一个整体;

3、而非承载式车身,就是保留了传统的底盘大梁,发动机、变速箱等等汽车零部件是安装在底盘大梁上的,车身是不承载汽车零部件,所以理论上说,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即便去掉车壳也能跑。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的区别:承载式车身没有车架,车身就作为发动机和底盘各总成的安装基体,车身兼有车架的作用并承受全部载荷,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橡胶软垫或弹簧与车架作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全车的基础,承受着在其上所安装的各个总成的各种载荷。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的区别是,承载式车身没有车架,重量轻、安全性好,而非承载式车身的刚性好,不容易变形,但重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