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买保险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买保险需要的手续如下:

1、新车投保的,需要车辆登记证或合格证、购车发票,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的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

2、新车投保时一般会使用发动机号做为车牌号,当车辆挂好牌照时,记得到保险公司变更车牌;

3、旧车投保的,需要行驶证、上年度保单、同一家公司续保一般不用提供,转保到其他家公司时,个别公司会有要求提供,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保险一般都是在买车的时候购买的,只需要身份证和行驶证就可以了,其他的卖方会帮你处理的。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买保险如果是自己去保险公司买的话,需要的资料车辆登记证书,购车发票和身份证,把以上的资料提交给负责人,然后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