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子驾照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电子驾照可不可以开车,具体要根据您当地的规矩来决定,部分地区忘记带驾驶证,有电子驾照是可以开车的,相关内容:

1、2016年,深圳率先与微信合作上线电子驾照,截至目前,广东省内就有深圳、广州两市推出此项便利服务;

2、但交警也温馨提醒,电子驾照可不是万能的,如果市民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被依法扣留的,则不得在扣留期间使用电子证件驾驶机动车;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驾车上路,需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因为在处理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时,交警有时需要查扣驾驶人的驾驶证,如果只是电子证件,则无法实现查扣。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电子驾照可以开车,但是前提是你所在城市的交警认可了这种方式才可以,或者说是有相关的政策。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电子驾照可不可以开车,这个还要根据地区来看的,部分地区是可以的,交警是认可的,但是大部分地区的交警都是不认可的,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在全国范围推广,还处于试点阶段,所以出门还是携带证件出门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