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全损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投保人的保险车辆发生全损索赔,发生全损或者推定全损时,保险公司按照被保险车辆损失前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流程如下:

1、及时报警,妥善保护事故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报警,如果事故更严重或责任不清,还应及时报警;

2、查勘定损,保险公司调查人员到现场协助处理,车主应描述事件,提供适当的证据和照片等;

3、核价,损失不严重,可当场修复损坏,车辆损失严重或多起事故,需向固定损失中心设置损坏;

4、提供单正,车主在车辆保险事故管理部门办理完案件后10日内,提交保险公司事故处理报告。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报警、查勘定损,提供单证,需要将车辆交给保险公司,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购置税发票等相关资料移交给保险公司。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损推定是指实际全损不可避免,或者受损货物的残值,首先要报警,然后查勘定损,提供单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