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驾驶证注销后多久才能重新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的车辆类型和饮酒程度不同,吊销后重新考的时间也不同的: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属于醉驾行为的吊销驾照,5年禁驾,5年后可以重新申请驾驶证;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属于醉驾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10年禁驾并依法追究刑责,10年后可以重新考取驾驶证,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并吊销驾驶证,是终身禁驾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驾驶证注销后一般都是需要5年才可以重新考取的,在酒后驾驶被依法吊销驾驶证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上路,一经查出,将按照无证驾驶处罚。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驾驶证注销后,要看情况重考的,如果没有发生事故,那么需要5年后才能重考,要是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就终身禁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