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扣分什么时候清零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累积计分周期(即计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

1、从机动车驾驶证首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放行时间为驾驶证上的认证日期,系统每年在签发日期会自动把分数清零;

2、如果驾照的初始日期为2010年5月x日,则驾照计分期限为:2010年5月x日0点至2011年5月x日24点;

3、如果违规记录得分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低于12分,计分系统将自动从下一个计分周期中清除上一计分周期(罚款清除后)的0分;

4、如果被记满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或到违法的车管所参加学习考试的科目一(一个计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增加科目三后考试)合格,才能把分数清零。否则,驾驶证无法正常使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缴清罚款,分数就会自动清除的,未缴清罚款的,分数在下一个计分周期内将不会清零,下一个计分周期将在此基础上计分,依此类推,如果超过12分,则需要通过学习考试来消除。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扣分一般都是在初次领证的那个日期前一天就会自动清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