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扣分超过1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人在计分期间累计得分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或者违法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的学习;

2、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人员应当在20日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成绩合格,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3、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考试,拒不参加考试,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宣布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计分期为12分的,将扣留驾驶证,若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计分周期内累计得分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