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审验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审验的具体流程是:

1、先到收费窗口支付检测费用,等待上线。检测前会有人员进行初步检查,主要检查发动机号和行驶证上的是否一致,然后简单查看外观、车辆状况,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2、到查询窗口收集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查登记表”,可凭行驶证领取。填写好表格后,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违章记录,没有问题的话会在表上加盖已核对的印章,有违章的,应尽快处理完;

3、持外观检测单到外观工位办理相关手续,核实手续完成后,开始外观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取决于灯是否损坏,车身外观是否与原来一致,悬架是否有变化,还有天窗、轮胎这些等;

4、都通过的,就需要准备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办缴纳费用并签字盖章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到测试站门口等待测试,然后把车交给测试人员进行在线测试,车主等待提车。测试结束后,员工应开具测试单、收据单,并装订保险单副本,然后缴纳检测费支付:200元(含车辆检测费及费用)。将资料(考试表、保险复印件、行驶证、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最后就可以领取年检标志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审验就是先把车辆还有相关的证件到检测,然后验车填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