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胶条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规定时间,如果橡胶条老化刮不干净了更换就可以了。雨刮器胶条拆除方法:

1、找到可以滑动的那部分橡胶条,就可以把这一端拆下来固定卡子,一般来说,卡子不难取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帮助拆卸;

2、拆下卡子后,可以看到准备更换的橡胶条通过金属扣固定在雨刷器上,然后用卡子或什么东西撬起金属扣,将橡胶条拆下;

3、安装新雨刷胶条只要按刚才所说的步骤反向进行即可,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固定胶条的金属扣必须固定牢固,否则胶条在使用中会产生位置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雨刮器属于易损件、消耗品,一般1-2年需要更换,但它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出现雨刷刮不清楚,有噪音,雨刮器胶条老化开裂等现象就需要更换。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更换没有具体时间,感觉刮不干净了就可以更换,一般原装的使用时间可以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