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门漏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漏气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1、阀门泄漏属于发动机常见故障,其故障征兆为:发动杉.助率不足,起动困难,排气管冒黑烟,摇动曲轴时阻力减小,进排气管内可听到“紫紫”漏音;

2、在排气消声器部分,如果听到"唏唏”的声音,说明发动机排气门有泄漏现象,而在进风口听到“嘘嘘”的声音,说明发动机进气门有泄漏现象;

3、当出现上述现象时,应及时到修理厂进行检查和维修,自己是没有办法修理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阀门外漏的情况下,在高负荷、低转速下更为明显,声音随着负荷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主要原因是在铰链式阀座上,由于操作不当或阀门导管磨损过大,使阀座偏斜或阀门间隙过小,导致阀门烧蚀导致阀门关闭不严,我们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的弹性,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在发动机空转过程中,随着转速的增加,气门杆端部与驱动器之间有连续的敲击声,在不发生火灾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声音发生变化或断裂,需要到维修店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