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急刹车追尾责任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急刹车追尾责任认定是双方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相关内容:

1、即便是前车紧急刹车,无论如何,后车都应该保持安全距离和安全车速,一旦发生追尾,后车是要担责的;

2、如能找到前车紧急刹车的证据,前车也是要承担责任的;

3、一般来说道路上行驶车辆与车辆之间应该保持足够的车距,后车不能够跟前车太贴,因为要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来反应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4、虽然说实际上很多时候道路上行驶都不能够做到有足够的跟车距离,但要证明追尾是因为前车急刹的话,后车得拿出证据来。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急刹车追尾责任的认定,是由交警划分的,如果你的车正常行驶,并措施得当,而前边的车突然刹车,又不属不可抗力,那么前面的车应负全责或主要责任,具体由交警划分责任。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急刹车追尾责任认定是后车要负主要责任,人家有情况急刹车是正常的,交通法规定,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后车应该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如果做到这点是不可能追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