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修复能焊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轮毂当然可以用焊接来修复啦,去汽车维修店处理,他们比较专业,也就几百块的事。铝合金轮毂的作用:

1、质量小,铝合金轮辋要轻小钢质轮辋,这样可以为车辆节油做出很大贡献;

2、散热性能好,可以提高轮胎寿命,有些铝合金轮辋可以依靠自己本身造型的功能,在旋转中将气流导向制动器,提高散热能力;

3、真圆度高,可以提高车轮的运动精度,适合于高速行驶;

4、吸能性好,可以吸收来自于路面的振动与噪声,提高车辆行驶平顺性;

5、刚性高,可以有效地减少路面冲击对于轮辋形状的伤害;

6、造型限制少,可以按照要求设计出各式轮辋。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修复的,轮毂焊接后,那个缺口附近部位相当于经过一次热处理,强度会比原先的变弱,补个腻子就行了,腻子很结实的,补过腻子,抛光以下,补个漆,外观是看不出来的。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焊接,不过焊接修复的终究结构强度要差些,方法倒是挺常规的,清理后打坡口,选材质相似的焊条氩弧焊接,建议叫专业人员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