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失圆会有什么感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失圆,驾驶员会感觉到车子跑偏,车身、方向盘抖动严重,建议尽快到附近维修厂更换最好。汽车轮毂失圆的原因有:

1、主要是因为制动摩擦片和制动鼓摩擦而产生的磨损和变形;

2、特别是当制动摩擦片的铆钉头露头,或者是制动器内进入砂粒等硬质材料时,制动鼓的磨损更为严重;

3、制动鼓产生裂纹的原因是制动鼓由于磨损而超过使用极限尺寸,又经过多次镗削加工,使鼓壁变薄,在载荷应力的作用下产生裂纹。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失圆引起最明显为汽车跑偏,如果轮毂发生如弯曲、断裂或严重腐蚀,等现象,应及时更换轮毂,如果未能更换受损的轮毂,车胎便极有可能从轮毂滑脱,甚至出现汽车失控等问题。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失圆对驾驶体验造成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车辆行驶跑偏,车身、方向盘抖动严重,且程度还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增加。另外,轮毂失圆对底盘悬架也会造成极大冲击,严重的还会造成悬架各控制臂的变形甚至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