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扎没漏气可以继续使用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被扎没漏气可以短暂地低速行驶一段距离。但不能因为没有漏气就忽略,应该行驶到最近的修理厂。

轮胎被扎后可能看不出来,但如果在高速公路快速行驶时,可能会造成轮胎的温度升高,被钉子扎的位置出现异常,造成漏气或者爆胎的问题。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应该对轮胎进行全面的检查,必要时可以对轮胎进行修补。

轮胎被扎后不建议自己把扎轮胎的物品拔出来,轮胎被扎后会造成气压不同,从而容易出现漏气等问题。前往4S店或者是维修店进行专业的处理时,这些技术人员会对被扎的情况进行不同的处理,也可以防止被拔后突然漏气不能正常行驶。

安装胎压监测设备能够对轮胎进行实时地监控,万一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地发现。已经安装了胎压监测的汽车,在行驶中监测到轮胎的胎压不正常时会发现提醒,这样就可以及时知道轮胎处于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