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机工作原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风机的工作原理:

1、暖风机的热源是利用发动机冷却水的余热,通过水管送到暖风机的散热器中,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冷却水就与散热器保持“小循环”;

2、它与发动机散热器并联。由于暖风器的散热器没有节温器,因而可不间断地保持热源;

3、暖风器的驱动装置以直流电动机为动力,通过鼓风器将热风送人车内,同时还可以让热风除去驾驶室挡风玻璃上的冰霜。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本身会在运行中产生大量的热量,为了保证各部件的有效运行需要通过冷却液在散热器里散热,散热器位于进气格栅,它那里上面还有风扇的那个,暖气只是在改变了冷却液的循环路线,通过阀门控制将热水流放到驾驶室里的散热器里散热。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发动机冷却系统的热量来提高驾驶室的温度,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