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甲醛对孕妇的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建议孕妇开新车,因为新车一般都有刺鼻的气味,这种气味就是甲醛,孕妇无疑是不能接触甲醛的,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开新车,尤其是在怀孕初期。甲醛对孕妇的伤害:

1、神经系统: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神经炎等;

2、眼睛:可以使眼睛出现结膜发炎、眼红肿、眼痛、干涩等症状;

3、呼吸道:会引起支气管炎、咽喉炎、鼻炎、胸闷、咳嗽等症状;

4、早产或流产:过多吸入有可能诱发孕妈咪过敏或中毒,有可能引起早产;

5、免疫功能下降:吸入过量汽车甲醛,结果造成抵抗力下降,致人早衰,体质变弱,由此更易引发其他疾病。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是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如果影响到胎儿,可能会导致自然流产,所以您不必太担心,日后注意就可以了。建议您怀孕期间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适当增加营养,尽量远离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以及环境,安心养胎,按时产检,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每天开车上下班的话,可以开着窗户,增加空气流通,也可以改用坐公交车,这样就能够避免接触甲醛。这个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毕竟在车内的时间是比较短的,所以对身体的伤害也不大,只要调整好心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