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养护做些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刹车养护的方法:

1、刹车分泵润滑保养,润滑刹车分泵的活动轴及皮碗,保持分泵衬套柔软,延长分泵使用寿命,需使用全合成刹车分泵润滑油;

2、刹车盘清洁,快速清洁刹车盘、刹车鼓及任何零件的油渍、污垢及摩擦粉尘,保持刹车盘散热良好,消除刹车刺耳噪音,促进均匀刹车;

3、制动液更换,刹车油具有吸水特性,长时间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给行车带来隐患,一般情况下建议车主,每隔2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主要是为了保证刹车油的洁净程度。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保养是指定期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因为刹车系统对驾驶者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如若在行驶中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往往会酿成重大事故,由此可见,定期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是非常必要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保养,就是检查刹车油,调整或更换刹车片,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可保养的了,除了刹车深度保养,深度保养是比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