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罩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罩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

1、能对车漆、车窗玻璃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特别是高挡小车,经常使用车罩能够延长车漆使用寿命,使车漆光亮如新;

2、其实用车衣除了清洁,防晒等作用,还有超级拨水功能可防止严寒天气下冰冻对车辆的危害。

坏处:

1、车衣会磨损车漆,有些车衣里面是植绒的,如果你的车表面有细小灰尘的话,它会在你将车衣盖上之后,在风的作用下,变成一张跟你车型一样的砂纸,轻柔地、慢慢地、全方位地、几乎无死角地打磨着你的车漆表面,不注意不太能看出来,在强光下会看到漆面就非常明显了;

2、容易腐蚀汽车零件,如果在高温状态,再给车罩一个车罩,其实就相当于在一个热气腾腾的开锅上面盖上一层塑料布,而当你刚把车子停下,盖上车衣后,局部温度瞬间飙升,就会导致湿度加大,湿度过大就会锈蚀零部件,因为车子的80%部件是钢铁材质,遇水易腐蚀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罩车罩是有好处的,车罩可以起到,防风沙、防雨雪、夏天防暴晒,降低车内温度、放鸟屎等保护车漆的作用。坏处就是使用不方便,容易脏,脏了洗不干净,伤害车漆,车捂在里面潮气大,车怕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车罩的可以防脏、防灰、防水、雨、雪、抵抗紫外线对车漆、内饰、轮胎等的损害,一定程度上隔热,夏天防止车内温度过高,避免行人或是小孩用刮伤爱车。坏处,车衣质量不好的话容易掉色,染到车漆,再者有的车衣布较硬容易划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