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车和小型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凑型车和小型车的区别:

1、紧凑型轿车是A级轿车,是最常见的家用轿车,轴距一般在2.5-2.7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一般在1.6-2.0升左右;在我国,包括自主品牌车型、合资车型和纯进口的紧凑型轿车,其价格范围已近5万元至30万元不等,已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主要车型;

2、小型汽车适用于没有孩子的家庭,排量低,不仅省油,而且环保国家征税也要低得多;

3、小型车一般是指排量在1.0-1.3左右的车型,如欧洲的E-NCAP、日本的J-NCAP、C-NCAP等。现在,小型车和微型车的划分,包括其他类似车型,变得越来越模糊,通常是基于制造商和汽车的前身的定位来确定其区别。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凑型车轴距2.5-2.7米,车长在4.2-4.6米与小型车的区别主要是在长度,小型车轴距2.3-2.5米,车长在4.0-4.3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凑型车和小型车的区别要看排量和轴距,紧凑型车轴距2.5-2.7米,小型车轴距2.3-2.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