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悬挂系统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式悬挂是汽车悬挂系统中最好的一种,详情如下:

1、独立式悬挂的车轴分为两段,每一个车轮都独立安装在车架下,并带有螺旋弹簧,这样当车轮的一侧跳动时,车轮的另一侧不受影响;

2、车身的振动大大降低,汽车的舒适性也大大提高,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道路上,它也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

3、但是,这种悬挂系统结构比较复杂,承载能力小,而且还将与汽车的驱动系统、转向系统联系起来复杂起来。目前,大多数汽车的前后悬挂都采用了独立式悬挂的形式,并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还是独立悬挂比较好,因为非独立悬挂是指车轮在一侧的弹跳影响另一侧,使另一侧也能弹跳,因为左右车轮由刚性件连接。由于结构简单,承载能力大,目前仍有一些汽车后悬挂采用非独立悬挂。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独立悬挂好啦,因为它的质量轻,减少了对车身的冲击,增加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