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悬挂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悬架的作用:

1、当汽车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提供缓冲作用;

2、保证车轮在固定的角度内活动,使转向稳定;

3、支撑车轮的重量;

4、维持车轮与路面的良好接触,确保车轮与路面之间产生的驱动轮、制动力能确实地传到车身上;

5、汽车悬架即要满足舒适性的要求,又要兼顾操纵稳定性的要求,而它们往往又是互相矛盾的,弹簧越软,乘坐越舒服。而弹簧太软,就会出现制动点头,操纵不稳等现象,因此设计只好走中庸之路,两方面都要兼顾。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架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力,并衰减由此引起的震动,以保证汽车能平顺地行驶。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架是汽车上的重要总成之一,它把车身和车轮弹性地连接在一起。悬架的主要作用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身之间的一切力和力矩,比如支撑力、制动力和驱动力等,并且缓和由不平路面传给车身的冲击载荷、衰减由此引起的振动、保证乘员的舒适性、减小货物和车辆本身的动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