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减震漏油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液压减震器出现漏油一般都是不修只换的。对于减震器漏油也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轻微漏油。轻微渗漏的特点是减震器顶部有少量油渍,但不影响车辆的舒适性,与正常减震器也没有什么差别,这种漏油可以不用管,但要时刻注意漏油的情况;

2、漏油越严重。更严重的漏油是指在减震器顶部有大量油泥,减震器漏油会使车辆减震效果变差,严重影响驾驶舒适性,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有时会伴有“吱吱”的不同声音;

3、而如果漏油特别严重,阻尼会失效,也会导致车辆跑偏。在这种情况下,则需要更换整个减震器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少人修了,坏了都是直接换一个。液压减震器漏油后,只有减震器不工作,但不会导致车身失去支撑和塌陷。汽车中的减震器不起支撑车身的作用,它只是为了避免车身上下不断地振动而起到衰减作用,不过还是建议及时更换。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减震器属于一次性封闭产品,不能修理,破损了就只能更换,日常使用不需要也没有办法维护保养,因为它本身就是承力件,坏了就要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