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生锈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生锈的处理方法:

1、这个很常见,也属正常,因为刹车盘是金属,而且没有保护,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产生氧化生锈;

2、如果只是表面有轻微的锈迹,那我们可以采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将其清除,当然,这是在保证安全且不影响公共交通的前提下;

3、行驶中,轻踩刹车,让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力将表面“抛光”即可;

4、如果生锈的情况比较严重,我们就不建议采用以上踩刹车的方法除锈。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将车辆开进修理厂,将刹车盘拆下,用砂纸将锈迹打磨处理干净,检查刹车片表面有无异常,安装妥当后进行路试。在平坦路面上以时速70KM/H车速行驶,进行多次制动,确保无异常即可。如果还有抖动情况出现,那就说明刹车盘表面不平,需要进一步做抛光找平处理或视情况将其更换。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表面有轻微的锈迹,那我们可以采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将其清除,当然,这是在保证安全且不影响公共交通的前提下才能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