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跑高速踩刹车方向盘抖动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轮胎变形。解决方法,驾起前桥对车轮进行试验,检查车轮静平衡,轮胎车轮变形是否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2、轮胎动平衡失调。轮胎动平衡值不允许,会使汽车在一定的速度范围内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需要重新做车轮动平衡;

3、制动盘不平,这种故障主要表现在高速刹车时方向盘抖动,需要更换或打磨制动盘。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跑高速踩刹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一般来说,制动盘平面偏压量大于0.05毫米,车辆在高速制动时,制动踏板会有轻微跳动,这种跳动也会通过相关的转向系统传到方向盘上,造成方向盘左右抖动。速度越快,踩刹车时抖动越明显。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方向盘抖动可能是因为刹车盘变形造成的,建议拆下刹车盘到车床磨个平面,严重时就需要更换了。其次,还要检查制动分泵支架和底盘球头套是否有问题,最后,平衡一下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