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100方向盘抖动还敢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开,但应及时到最近的修理厂检查,车速开到大约100,车左右抖动原因:

1,可能是发动机积炭严重,这是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当发动机内部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头喷出的汽油会产生大量的碳吸收,导致冷起动的混合物太薄,使得起动困难;

2、这种情况下,只有等到汽油的碳吸收饱和后,才容易得到汽车,汽车吸附碳后,汽油上的碳就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进气缸内燃烧,从而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被稀释时,导致冷起动空转冀;

3、温度越低,冷起动所需的油量越大,积碳越多,会导致汽油无法正常的传递到发动机,影响正常启动。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但应该减低车速,可能是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检查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情况,点火系统工作不正常,火花塞跳火情况也会导致这种故障现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可能是由不稳定的机油压力引起的,如果您已经清洗了发动机的碳纤维,清洗了节气门,更换了油垫和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应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