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肇事逃逸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造成交通事故嫌疑以上重伤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未成年犯罪从轻处罚。同时还应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

1、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未经授权擅自逃离事故现场,致使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是逃避、逃避责任的行为;

2、随着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也呈上升趋势,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3、依照法律规定,交通肇事逃逸后要受到严厉处罚,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后,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7岁,还不是未成年人,没有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不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年龄在16岁以上,具有刑事行为能力。换句话说,17岁的人不单独承担民事责任,其民事责任由其法定监护人承担。但他必须独自承担刑事责任。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满16岁的人应承担犯罪的刑事责任。年满十六周岁的人,应当负刑事责任,即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17岁肇事逃逸的,也是属于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