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是否赔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保险公司只承担交强险,商业保险不承担赔偿责任:

1、对于保险部分,相关法律没有将肇事逃逸划入保险公司的豁免范围,侵权责任法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交通事故后逃逸,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2、对于商业保险部分,在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中,交通肇事逃逸的影响只有在发生事故时,投保人才应负责扩大损失部分的逃逸行为;

3、保险人与肇事逃逸者之间的全部责任免除,违反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和保险法的规定,是无效条款。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商业保险被认定为“肇事逃逸”,则不能得到赔偿,但它仍然可以通过交强险来理赔,但是,具体索赔因地区和保险单而异,具体索赔应向相应的保险公司咨询。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和车辆损害保险条款有明确规定: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或其许可的驾驶人在没有法定措施的情况下驾驶保险车辆或弃置的保险车辆逃离事故现场,属于免赔责任,就是说确定逃逸的话商业险不能获得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