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变速箱顿挫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顿挫感有以下原因:

1、升挡顿挫,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变速箱相应的速度不够快,升降速度跟不上你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瞬间,顿挫感就来了;

2、降挡顿挫,主要是由于能量回收系统的干预,一旦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将立即开始工作,将落在发动机上,给发动机造成一定的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和离合器片转速达到同步,所以会有顿挫的感觉;

3、低速顿挫,很多车主都有这种情况,由于低速行驶时挡块之间的一个或两个挡块频繁切换,离合器连续分离和组合,短时间内无法顺利完成动力传递,造成普通低速顿挫。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惯性的影响,发动机转速或是被上拉或下拉的过程,如果处理不好,使发动机转速在换挡时突然变化,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就会反作用于车体。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小部分振动直接从发动机悬架传递到车身,而其余的振动则从飞轮传递到变速箱,再传递到驱动轴、最终车轮、速度突变,从而产生冲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