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尺寸大小的优点和缺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尺寸大小的优缺点:

1、优点,操控性能优异,大轮毂的支架够大够结实,大轮毂的操控感也比较出色,在动力传递上比较出色;

2、汽车在过拐弯路道的时候,倾侧幅度较小,比较容易过弯,轮毂面积越大,轮毂对轮胎的支撑就越强,对地面的摩擦力更加直接,抓地力更容易从里面向外面输出,让车胎更加稳定;

3、外观靓,很多豪车都会采用大轮毂的车胎,够气派,够豪华,够面子;

4、缺点,减震差,轮毂越大,相对的轮胎也就越小,轮胎越小,那么轮胎的胎面会比较薄,轮胎里的气体也会随之较少,那么轮胎的缓冲就会越弱,这个轮胎的减震效果就会较差;

5、油耗高,轮毂是金属制品,因为金属质量较大,所以轮毂比较重,大轮毂就意味着车胎会更加沉重,大轮毂的重量会多消耗一些油。大轮毂的油耗会比较高。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美观、显挡次、抓地好、高速稳定性高。缺点是安全性不高,因此一定要选择压缩比较小的轮胎,容易鼓包,价格贵、舒适性不好,轮胎散热不好,寿命短。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在于汽车的抓地力更好,操控感更棒,外观视觉效果更突出,缺点是油耗增加,磨损也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