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传感器在发动机的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传感器一般安装在变速箱的离合器壳体上,位于发动机缸体左侧后面:

1、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用二条螺栓紧固的,用带胶纸垫或纸板垫垫到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底面上,用以调节传感器的深度,一旦发动机起动之后,纸垫的多余部分应被剪掉;

2、新出厂的备用传感器都会带着这种纸垫,如果原来的曲轴位置传感器被重新装过,或更换变速箱和离合器壳体,就必须装一个新的垫片;

3、拆卸时,在靠近进气歧管的后部,从主线束上拆下传感器线束,拆下油管安装螺栓上的固定曲轴位置传感器导线卡子的螺母,然后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螺栓,再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最后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导线线束的夹箍。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安装在曲轴皮带轮的后方或者是大飞轮附近,也有安装在缸体上的,由曲轴进行驱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传感器可能会安装在曲轴前端或发动机飞轮壳体上,打开发动机盖,认真观察就可以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