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照是指:

1、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出现法定事由被依法收回驾驶证的情形,如重特大交通事故当中承担一半以上责任者按规定应当吊销驾驶证,这些都属于行政行为;

2、吊销驾驶证是一种行使法律处罚行为,具有强制性和制裁性;

3、吊销是指收回并注销驾驶证,也就是指由有管辖权力的部门,停止原来准许进行某项活动的对象停止该项活动,并收回准许文本的执行过程,一般带有强制性;

4、吊销驾照后,最少要等到2年后,才能重新申请驾驶证,并且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吊销驾照的意思是指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出现法定事由被依法销除驾驶资格的情形,也就是把你驾驶证收回,不得再驾驶机动车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法律规定,对于实施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驾驶人剥夺其驾驶资格的处罚方式,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做出的对当事人驾驶资格最严厉的一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