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车身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碳纤维车身有下面几种好处:

1、碳纤维用于汽车制造,给汽车制造带来的最明显的好处是汽车轻量化,最直接的影响是节能、加速、制动性能的提高;

2、车身轻量化,可使整车重心下移,提高车辆操纵稳定性,使车辆运行更加安全稳定;

3、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较高的减振性能,轻合金需要9秒才能停止震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在2秒内停止震动,因此碳纤维在汽车上的应用,对于整车NVH(噪声、振动和声粗糙度)的提高贡献同样巨大,将大大提高汽车驾驶的舒适性。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纤维车身的好处就是由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设计比金属材料的设计更为强大,因此在车身开发中更容易实现平台化、模块化和集成化。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较高的疲劳强度,钢和铝的疲劳强度为30-50%的拉伸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以达到一定的规模,因此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材料的疲劳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