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考驾驶证年龄限制是怎样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人考驾驶证的年龄限制是:

1、超过60周岁就不能考机动车驾驶证了,已有驾照的人超过60周岁之后需每年提交体检报告,至70周岁后不能再驾驶机动车;

2、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4、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人考驾驶证的年龄限制是,超过了60岁就不能考驾照了,如果已有驾驶证的,只要身体条件合格,就可以一直驾车,持有驾照的年龄没有上限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人想要考驾驶证,只要年龄在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都是可以考的,超过60岁就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