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灯光怎么打 临时靠边停车打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使用汽车的灯光,不仅可以维护公共交通的安全, 还可以保障自己的安全,今天我们来谈一谈靠边停车灯光怎么打?

靠边停车灯光需要打右转向灯。靠边停车的过程,驾驶汽车要靠边停车的时候,首先要打右转向灯,还要提前减速,驾驶人员需要观察左右后视镜,没有车辆超车的话,转向灯达到3秒以上,才能摆动方向盘靠边。如果是夜间倒车,靠边后还需要打开车辆的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驾驶人员没有打右转向灯,那么道路上的其他车辆或者行人会不清楚这辆车的动向,会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司机朋友们需要注意,在靠边停车的时候,靠边除了要打灯,还要选择可以路边停车的路段,如果在全路段不能停靠的路段,千万不能靠边停车,这属于交通违规行为,不仅会被扣分和罚款,还容易发生碰撞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