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换证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换证,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如下:

1、准备2张1寸照片、医疗证明,其中一张附在体检表右上角,另一张留作换新证;

2、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大厅,填写《换领申请表》,然后将证件和体检证明、换领申请表交给员工,支付10元费用,等待换领新证件;

3、换证前要检查是否有处理非法记录的情况,如有,要先处理,否则不予办理换证;

4、更换可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过期不换证,交警查到你,要罚款50元,不扣分;

5、换证照片和医疗证明最好是在派出所认证大厅直接办理,两次收费10元,否则怕不合格,还要重新拍照,体检延误时间;换证是在现场完成的,但有些大城市需要几天时间,但不超过15天,必须完成,然后通知您领取新的驾驶证。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户籍所在地的驾驶员需提供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由县级以上军事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物理条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居民身份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状况证明”,近期白底免冠小一寸照片 3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