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开度大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开度大,一般是气节门积碳过多才开度的,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怠速、熄火的。清洗气节门的方法:

1、用化油器清洗剂把节气门体里的油泥清洗一下,特别是节气阀门四周,过多的油泥会把节气门体内阀门的缝隙填满;

2、随后,用化油器清洗剂把怠速电机的伸缩杆喷一下,然后用布将油泥擦洗,露出来金属光泽,把电机轴外露的油泥也一并冲干净;

3、认真清洗后,一桶清洗剂也差不多用完了,这时节气门体内已经非常干净了,把三个电子装置小心装回,用剩下的清洗剂把外面的一些油污冲掉,将节气门体原样装回;

4、记着一定要把节气门体上的三个电子装置接上连线,否则最后检测中开启钥匙时电脑会自动报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节气门积碳增多时,电脑会逐渐加大节气门开度,加大进气量,当积碳的量到达一定程度后,节气门开度加大也无法保证进气量,此时就会导致怠速抖动,熄火等故障。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开度过大,空气以很高的速度(几十~几百米/秒)流过节气门缝隙,逐渐积累的灰尘对空气流量产生的影响超过了节气门的调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