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火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开,再开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

1、发动机缺火是不能继续开了,如果继续开的话,会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都不均匀,并且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

2、发动机发生了缺缸现象,会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马力下降车辆加不起速度,抖动严重,行车噪音加大;

3、而且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车辆的发动机负荷增大,车身抖动更加明显,非常容易出现瞬间死火。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开了,发动机缺火的意思是发动机某个或多个缸燃烧不稳定甚至没有燃烧,发动机缺火可简单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完全缺火也就是没有燃烧,另一种是部分缺火,也就是燃烧不稳定。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缺火就是某缸不工作,可能是火花塞的问题,也可能是点火线圈的问题。如果缺火则必须更换,也不能开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