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挂空挡踩油门会走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挂空挡踩油门是不会走的:

1、空挡的时候踩油门是新手经常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刚开车那一阵,在停车起步的时候,一时紧张忘记进挡,就直接把油门踩下去了。这种时候我们只会听见发动机一声号吼,同时转速表也会迅速拉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转速表,都有一个红线区,一般来说转速表只要长期不在红线区,都是安全的。再说现在发动机的制造技术都很成熟了,放心使用吧,这种情况基本无影响;

2、有车就放心开,注意转速表,水温表,只要转速表不长期进入红线区,水温表不会出现高温报警,不要贪便宜去加劣质燃油,使用合适的机油保养。目前生产一般的发动机至少可以实现50万公里无大修;

3、如果冷车时候空挡给了大油门,由于发动机润滑没达到最佳状态,会增大发动机的磨损,但也不用太担心,磨损也是一丢丢,唯一的损失就是多烧了些油,对车伤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油门,一般是靠踏板来控制的,也称加速踏板,是车用发动机控制供油的装置,油门踏板的操纵应以右脚跟踏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的伸屈动作,踏下或放松。踏放油门踏板时,用力要柔和,做到轻踏缓抬,起动发动机时,油门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于怠速油门为好。起步时,加油应略在离合器联动点之前为妥,油门开度取中小程度为佳。放松离合器要与踩油门密切配合,动作敏捷。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坡时不得踏死油门踏板,用低速挡时,油门一般应踏下一半为宜。汽车冲坡时,也不得将油门踏板踏到底。汽车行驶中若油门踏板踏下四分之三而发动机仍不能相应增加转速时,应换入低一级挡位,再踩下油门踏板进行加速。  汽车停驶、熄火前,应先松油门踏板,不得猛轰空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