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脱保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脱保的处罚:

1、根据规定,所有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一旦上路行驶将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2、除了以上处罚,车辆还将被暂扣,直到办理完相关手续为止,另外,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3、即未年审的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予理赔;

4、所以,驾驶未经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还无法获得保险赔偿。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不投保交强险被查出后,将按保费双倍罚款,补上交强险,并扣留车辆,交强险脱保过期了,赶快续保险,只要脱保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照样可以享受优惠。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脱保后应当立即续保,如果车辆在脱保期间上路被交警查处,可以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