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年审一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逾期年审一年处理方法:

1、车辆未及时年检的,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3、车辆逾期不年审出了事故是不予理赔的,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即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的车辆生效。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快去补审就可以了,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是不罚款的,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是年审过期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上路行驶的,罚款200元,扣3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年审一年需要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