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年审要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需要罚款200元,扣3分:

1、公安部规定车辆年审可以提早3个月办理,如果逾期年检车辆上路行驶每次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并予以扣车处理;

2、逾期年检车辆在检测站验车或者在车管所办理异地验车委托书时,也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3、另外逾期年检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所以逾期年检车辆上路的风险是很大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年审的话,如果超过年审期限在10日内就不用罚款,之后一年内补审都是要多交200元罚款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年审被交警查到的话,会进行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如果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会被注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