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年审逾期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未按照规定时间对运输证进行年审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1、道路运输证的年审过程中的操作并不复杂,车主可以先到交通管理部综合性能测试站对车辆进行综合测试,按期二级维护并加盖公章;

2、保险单、运输证和行驶证到车籍地运管所填年审表,留下资料原件和证件的复印件就可以了;

3、运管所会颁发营运证待理证,在15日左右,车主即可到运输管道领取证书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证件年审逾期了,即无效证件。如果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二万元以下的,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证年审逾期一般都是罚款1000元左右的,脱审了就等于是无效证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