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高速匝道倒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匝道上倒车,会被扣12分,罚款200元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司机违反以下行为之一,都会被扣12分的: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包括匝道)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2、驾驶不符合准驾车型的汽车,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3、驾驶营运车(不包括巴士)及校车核载人数超过20%的;

4、造成交通事故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5、行驶在道路上的汽车没有悬挂汽车车牌,或故意遮蔽、污损车牌或不按规定安装汽车车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车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志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车牌、行驶证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很危险的,如果司机因为不熟悉高速路况或粗心大意,在一些高速出口处,匝道处走错了路,不要惊慌,正确的做法是去下一站掉头,不能立刻倒车或掉头。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倒车、逆行,通过中央分隔带转弯掉头,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倒车记12分,并处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