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迁入当天上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迁入当天一般是不可以上牌照的,因为想要获取上牌指标是要通过参加摇号或拍卖来办理上牌照的,汽车迁入流程为:

1、查询迁入地排放要求标准。像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自然是国Ⅴ,小一点的城市,往往也要是国Ⅳ的排放标准,一些城市还有一些附加条件;

2、到现有车牌所在地的车管所官网办理车牌迁出的预约。预约成功后,将证件(行驶证、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带到原上牌的车管所进行办理迁出手续。处理成功后,可以收到临时牌照,需要交回原车牌;

3、同样,要上迁入地的车管所官方网站,预约办理迁入业务;

4、迁入业务结束后,就可以选择车牌号,领取新的行驶证,上牌固定了。至于费用,迁出去大约要500元,迁入大约要100元。找人代理,费用就另算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已经有上牌指标了的话,那么汽车迁入当天是可以上牌照的,上牌照只需要带上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办理上牌照业务就可以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当天上牌照的,因为选号各方面都需要时间处理,不可能当天就能办理完毕的,如果是着急开车的话,是可以办理临时牌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