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蜡和洗车液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蜡和洗车液的区别如下:

1、洗车液顶多洗去汽车的表面灰尘而已,而水蜡洗车则不同,因为水蜡洗车是针对漆面、玻璃、轮胎等不同的部位进行保养,另外还要根据不同的材质使用各种不同的产品进行保养,应该说水蜡洗车是对汽车的整体保养;

2、洗车液会对车体造成损害,因为高压水枪存在着划伤车漆的可能,而水蜡洗车在这一点的优势是很明显的,首先就是不会划伤车漆,另外车漆镜面的光泽也不会受到损坏;

3、水蜡洗车是完胜洗车液的,因为这一点主要是讲玻璃的,因为洗车液很容易使挡风玻璃及车窗玻璃起雾,从而影响视线,而水蜡洗车就不会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蜡里面就是含车漆上光保养蜡精,经常用水蜡洗车,能达到跟打完蜡一样,而洗车液就是单纯的洗车,是没有保养效果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水蜡是添加到水里面冲洗车辆,让油漆更光亮的,而洗车液是用来制造泡沫洗车的,这是本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