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增驾期间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者在增驾期间的,如果驾驶证还是自己手中,可以驾驶与驾驶证相符的车型,如果驾驶证已经提交的,不得驾驶车辆。驾驶证增驾的规定:

1、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驾驶证没有上缴就可以开车,驾驶证上缴后到发新证期间不能开车,否则按照没有携带驾驶证处理,可以罚款20-200,扣1分,扣车,到你拿驾驶证领车为止,还要支付拖车/代驾费、停车费到领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没什么问题,增驾期间,所开的车只要是在准驾车型没有关系的,但不是增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