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吸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然吸气是汽车进气的一种形式,它将气压压入燃烧室而不经过任何增压器:

1、自然吸气式无增压器,是指空气通过空气滤清器的节流阀(俗称“节流阀”)—进气管到达“气缸”,汽油直接通过进气管中的喷油器喷射;

2、自然吸气式是指上述第一次跳闸,混合气是由自然形成的压差吸入,加压式是指第一次气体压缩,提高气体的压力和密度,当阀门被开启时由压差和气体本身的高压来增加进气量,提高功率;

3、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对动力输出的平稳性和响应性有直接的影响,远远优于增压式发动机,现在的V8 2.4L F1发动机就是最好的例子。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然吸气是一种汽车进气,目前发动机可分为自然吸气式和增压式,其中增压器可分为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最新的气波增压。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然吸气式就是指一种汽车进气,然后靠自然形成的压力差进行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