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发动机能改涡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式发动机可以对涡轮增压器进行改造,但弊大于利:

1、更换增压器后的优点是动力增强,缺点是发动机寿命较短,故障率提高,涡轮增压发动机硬件与自吸发动机完全不同;

2、在相同的排量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内部部件承受的压力比自吸发动机高得多,涡轮发动机内部的机件都是强化过的,加强的;

3、如曲轴、连杆、小轴、活塞、缸套等都有加强,虽然缸径相同,但大部分配件尺寸不一样,普及点也有所增加,以承受较大的扭转。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在升级增压器完成后要对发动机做隔热处理,涡轮增压器往往是一搜索引擎绝对高温的部件,会造成热损伤,而普通自吸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却超过一度,所以机舱内部结构也需要改装防护,否则会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吸发动机可以改涡轮的,但是改了之后弊大于利,建议不要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