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清分日期及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清分日期及条件:

1、一个周期后清零,但你必须支付罚款,否则不会清零,一个周期意味着你的驾驶执照从开始到第二年,直到你最初拿到证书的那一天结束;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在计分期内累计得分12分的,应当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或者违法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

4、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人员应当在20日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分数清分,交还机动车驾驶证;

5、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或者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宣布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经检查申请后,一年内为一个计分周期,一个计分周期为12分,处理违规行为,缴纳罚款,直至清分日期自动清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年检日期,也就是初次领取驾驶证的日期,条件就是需要处理好该驾驶证上的违章和罚款就可以了。